乱林诉情

【魔道 游戏体】真相碎片(1)

*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*cp有忘羡,轩离,不知道会不会有曦瑶

*也许是游戏体和伪历史的结合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*ooc预警!bug预警!

*【】内是原文,极大可能会坑,不喜勿进


【百凤山围猎

半晌,他突然大吼道:“不是的江姑娘!不是我母亲!不是她的意思!不勉强,我一点都不勉强!!”憋了片刻,他咆哮道:“是我!是我自己!是我自己想要你来的!!!”

江厌离:“……”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金夫人:“……”

金子勋:“……”

吼完这几句,金子轩一张白皙的脸霎时变成了几欲滴血的鲜红色。他踉踉跄跄后退几步,扶着一棵树才站稳,抬头一看,愣住了,像是刚刚才发现这里还有很多人,才想起自己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了什么话,呆滞了好长一阵,突然反应过来,大叫一声,拔腿狂奔而去。

半晌静默,金夫人大怒,道:“这个蠢货!你跑什么!”】

“叮咚——”突然,自天空传来一阵梵音,接着一道毫无感情的女声传入众人耳中——

“经检测,’百凤山初吻’已激活,’邪魔外道一骑绝尘’已激活,‘真香告白‘已激活。”

“百凤山围猎所有支线已全部激活,成功开启全新游戏——搜集真相碎片,请玩家做好游戏准备。”

初吻?魏无羡和蓝忘机听到这个词,脸色俱是一僵,而其他人听着“激活”、“检测”等词,满是不解,只是还不等他们反应,忽然眼前白光一闪。

待一睁眼,众人都已经不在百凤山了,四周都是白茫茫一片,除了在百凤山的人,就连远在云深不知处的蓝启仁和不知从哪冒出来的温情温宁二人,也都莫名来到此地。

只是,众人都被按照家族划分开来,金蓝聂江及温情温宁分别为五派,仙门百家是一派,六派围成一个圈,互相隔着一道蓝白色的屏障。

“温狗?温狗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这是什么地方?我们又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这是什么?我们怎么出不去啊?”

“魏无羡!肯定是魏无羡搞的鬼!”有人尖叫道。

“没错!他修了鬼道,指不定又在想着害人。”

“就是就是,邪魔外道就是邪魔外道。”仙门百家纷纷附议,越骂越难听。

“唔……唔唔……”

突然,那些人都被禁声了,想要脱口而出的话猛地被强制咽下去,双唇紧闭,一口气憋在嘴里,涨的满脸通红。

其他三大家族的人一看,只觉这是蓝家的禁言术,纷纷往蓝家方向看去。

蓝曦臣顶着众人的压力,看了眼蓝氏子弟,脸上的笑有些挂不住,解释道:“这不是我们蓝氏下的禁言术。”

忽然,众人面前出现一个拳头大小的彩球,之前听过的那道女声又从这里出声了——

“恭喜各位成功开启游戏。”

“知过往,解恩怨;明未来,防悲剧。”

“每轮将播放一幕画面,播放完毕后,玩家需通过所给画面提示,通过细节理解和逻辑推理,回答问题,一个问题只有一次回答机会,若答错,则无法获得真相。”

“部分问题指定人回答,此时任何其他玩家均不可进行提示。”

“其他问题可自行选择答题者,可自由讨论。”

“所有问题的答题格式均为:我的答案是……”

“旧黄色画面,指向过去。”

“明白色画面,指向未来。”

“注意,此空间禁斗殴,禁污言,禁灵力,禁怨气,违者后果自负。”

“注意,脑子是个好东西,希望你们都有。”

此言一出,仙门百家都纷纷躁动起来。

“禁灵力?完了,我的灵力用不出来!”一位修士惊恐道。

“我的也是!”

“还有我!怎么办呀?这是什么破事儿!”

“各位先不必惊慌,我方才已经查探过了,我们的灵力不是没了,只是被封在了体内,无法使用,想必这是此地规矩。”蓝曦臣温言安抚道。

蓝忘机用手触碰屏障,发现真的不能穿过,又扫了一眼周围,冷声道:“此非现世之地,非人力所为。”

魏无羡本就有些耐不住性子,先前听到他们明目张胆地说他,因着要顾及江家,便忍了下来,云梦江氏本就在姑苏蓝氏旁边,现在一听到蓝忘机说话,就忍不住走过去,隔着屏障撩拨起来,“嘿,蓝湛,真巧呀,你刚刚听没听见那声音说了什么?初吻?我们刚不还在说这种事嘛。”

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,没有回话,只是藏在发间的耳朵有些微红。

魏无羡倒也不气馁,一双黑亮的眼睛骨碌碌地转着,又是计上心来,装作不知情的样子,腆着脸道:“哎你说,那邪魔外道一骑绝尘不就是我之前说的话吗?还有这什么真香告白,虽然不懂真香是啥意思,但是告白是不是指刚才金孔雀那一通乱吼啊?不过这百凤山初吻?你知道是指什么吗?莫不是也是在说刚刚在百凤山发生的事?会不会是某对春心萌动的小情人在这荒林中做了些什么……”

“你……不知羞耻!”像是被什么刺激到了一样,蓝忘机竟难得地不顾家规,打断了别人的话,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便扭过头去,不再看他。

“好蓝湛,别生气嘛,我这不是在开玩笑嘛,你……”魏无羡见他变了脸色,心中偷笑,但也不敢调笑地太过分,赶忙安慰道。

不过未等他说完,不远处的江澄见这不安分的人又在到处乱撩,撩的还是蓝忘机,脑门上的青筋“突突”地乱抽,一脸铁青地走过来,一把拉住魏无羡,“你怎么又在作死,没看见蓝忘机一直臭着脸吗?别到时候你们又打起来,丢了我们江家的脸!”

江澄的话一落下,还不等魏无羡反击,又有声音传了出来——

“经系统筛选,游戏参与者为魏无羡,蓝忘机,江晚吟,江厌离,蓝曦臣,金光瑶,金子轩,聂怀桑,聂明玦,温情,温琼林。”

“请游戏参与者上前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……先写个开头,不过可能会坑

超喜欢游戏体和伪历史,可惜老福特里好多都没完结,然后自己脑子里又在yy了,结果,就琢磨出了这个东西,也不知道是啥


评论(29)

热度(2132)

  1.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